神所定下的旨意就是付出永恆的愛

silhouette of person s hands forming a heart shape

友人因為身體狀況很辛苦,而在工作的時候,發生了一些不得已的狀況,所以她一邊思考自己是否要換工作,也跟我說:她為了未來感到相當迷惘,深怕自己下一份工作又發生同樣的狀況。我除了安慰她,陪她一起禱告,也跟她說:只要繼續接受治療,身體一定可以穩定下來的,你也沒有做錯什麼事情,所以不要自責,我們一起好好想想該怎麼向 神禱告。

可能因為我也生病過,即使跟對方的狀況不同,但是我能同理對方因為生病,所以感到自卑的心情。對很多人來說,要全然接納自己的一切,這真的是一生當中都要努力的功課,因為生病的關係,不得不加速學習這功課啊!

友人很認真思考,究竟留下來是旨意,還是換工作是旨意呢?所以她問我說: 神的旨意是什麼呢?聆聽這周主日話語之後,我覺得 神的旨意就是想要愛她、幫助她、期盼她能將生活穩定下來,不論發生任何事情,或出現任何狀況,也不論她未來做什麼樣的工作都沒關係,只要她能好好的維持生活就可以了。

我想是因為有時生活起來太過辛苦,人會陷入在自我懷疑當中,也覺得自己無法做到。但是相信 神的我們,除了有自己努力的部分, 神、聖靈與主耶穌也會動工,與我們同在,因為有祂們幫助的關係,所以不會無路可走。雖然那條道路,也許跟自己現在的想法差很多,但我相信只要持續禱告,終有一天會能理解,為何 神會幫自己預備這樣的道路,而能夠獻上真心誠意的感謝。

這段日子,我深刻體會到, 神不會像我們對自己那樣的責備,因為 神的心情就是唯有想和我們相愛,也為了能夠永遠和我們一起生活,所以教導我們話語。當 神看到我們因為疾病而痛苦,祂的內心一定覺得很心疼,所以更是垂聽我們所禱告的一切,而我們也是因為瞭解這份愛與心情的關係,所以我們也一邊忍耐、一邊堅持,一邊思想也一邊尋找祂們,這就是 神教導我們的-過人生的真正目的。

只要不放開祂們的手,祂們就一定會動工到底,寫下這文章之後,期盼我的每一天也能持續為感到辛苦、生病的人禱告,希望他們都能因為瞭解 神的心情,而能夠不自卑、不灰心,一邊接受治療並在 神的愛當中,完全的恢復健康。因為在 神眼中,我們都很寶貴,也因為在 神愛的主管圈當中彼此扶持,所以我們並不孤單。

 神的目的就是我們的目的。 因此, 神會偕同聖靈和主耶穌常與我們同在。 神創造天地的目的是要達成祂的旨意。 祂的旨意是要將我們從死亡中帶領出來,並要愛我們, 藉由那份愛達成 神的目的, 也因愛我們的靈與魂, 讓我們永遠生活在黃金天國那國度。 因此,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大膽, 要更深愛祂們,別讓永恆的基業被奪走。 我們按照祂的旨意行動,祂便總是會與我們同在。

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

如果你有想要找教會、上教會,歡迎聯繫我,我可以帶你導讀聖經這本書。

發表者:光點

一個相信 神的平凡女子,本業是一個系統分析師,喜歡分享、喜歡笑,也喜歡紀錄生命中各種體會到的美好點滴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

探索更多來自 好想說謝謝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