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帶來的身心改變

雖然我的口中嚷著運動不錯,已經好一陣子了,但是要養成經常運動的體質還是有點困難,因為早已習慣中午吃飽飯跟同事坐著聊天,也習慣晚餐跟假日叫外送到家,這樣的生活方式,不論對自己的健康或對荷包都很不友善。

然而養成好習慣真的很難嗎?看我因為下載單字庫這款APP的關係,已經持續背了40多天的英文單字,我發現將目標遊戲化、以及相信自己容易達成…等都是誘因,對我而言,還有一個重要的要素,就是把生活目標放在每日禱告中,請 神強化我想行動的意志力,跟 神說:我真的想要變得更好。

沒過多久,在我最想開始運動的一週,公司剛好大力推動我們員工參加為期兩個禮拜的「促進健康APP」的封測,為了達成目標,我想多走點路,中午就和同事撐著傘在公園健走,晚餐時間也自告奮勇幫所有室友外帶晚餐,決心成為步行外送員,即使需要付出一些體能,新的生活方式卻省了荷包,也變得有趣。

晚餐後繼續在家走路時,為了不浪費時間,也一邊背起了單字,比起過去休息時間就是躺沙發滑社群軟體,我開始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,而且為了不要讓健走消耗的卡路里被填回來,連帶開始注意口裡吃進去的食物是否營養健康。而讓我最驚喜的是,睡眠品質也提升了,我觀察到我比過去更早起床,也比較不會賴床,工作時的精神也還不錯。

回顧自己過去的每個選擇,就像當初選擇進入信仰生活,是因為體驗到這是可以讓心靈與生活變得更正向的生活方式,而選擇運動後,也讓我體驗到一連串正向的生活改變,這過程是我喜歡的,是樂在其中的,那麼這樣的選擇就不單單是養成一個習慣而已,而是變成我想成為的樣子,成為我想成為的人。

發表者:光點

一個相信 神的平凡女子,本業是一個系統分析師,喜歡分享、喜歡笑,也喜歡紀錄生命中各種體會到的美好點滴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

探索更多來自 好想說謝謝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