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自我成長的話,成長的核心在於-學習維持與管理自己的生活

你會常常羨慕別人做的比自己更好,甚至會因此灰心嗎?昨天剛好跟朋友有以下的對話,希望我所紀錄的對話內容,也能幫忙解開有類似煩惱的人的心情。

朋友說:每次看到做得好的人,我就對自己感到失望,也很羨慕他們。

我跟他對話了一下,也好好思考這句話背後的心情,我感受到他充滿灰心的情緒,以及他找不到能排解這心情的方法。

我跟他說:要讓自己做的好,需要研究很多,具備很多,還有要每天管理,這跟一個人是否有天賦,並沒有絕對關係唷!

因為要每天管理,才能維持那層次的生活,所以  神沒辦法多給你,而是透過各種小事情,讓你學習管理自己,有了相關經驗之後,逐漸提升層次,最後變成你所期待的模樣。

當你看到我,也許因為我很願意傾聽別人的煩惱,照顧別人,好像我天生就是個有耐心、有愛心的人。

不過,為了維持這樣的耐心,我每天都努力的管理,讓自己的耐心不要掉下去唷!很驚訝吧!原來我這樣的耐心,也是不斷管理才具備的。

透過什麼來管理呢?透過禱告以及 神的話語,不斷改變自己的想法,透過補充維他命B跟C來維持自己的專注力,也吃能幫助舒壓的益生菌株。

此外,為了抽出更多的時間,與你們對話,我也每天研究,該如何管理我的行程。

當我肉體累癱的時候,我一邊休息,一邊呼喚主幫助我,讓我能有力氣做接下來的事情。

因為我每天都管理自己,  神也管理我的關係,我才可以保持我的耐心,雖然身體與精神也會有疲勞的時候,但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,所以我持續去做。

想必你過去也是這樣子來成長的,現在讓我們透過禱告和話語,一起找出自己沒力量的原因,然後帶著實驗家的精神,再次挑戰看看吧!

這樣的日常對話,我將它紀錄下來,將內容分享給有相同苦惱的人。

不論你現在是否前進了,你每天都不斷在管理想法與生活,這些都是了不起的事情。

只要一邊承擔現階段的部分,再慢慢找方法,我相信,生活中持續的管理與維持,是自我成長過程中,不可缺少的部分。

記錄於2021.08.12  早上07:30


哥林多前書 15:58

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。

如果你有想要找教會、上教會,歡迎聯繫我,我可以帶你導讀聖經這本書。

發表者:光點

一個相信 神的平凡女子,本業是一個系統分析師,喜歡分享、喜歡笑,也喜歡紀錄生命中各種體會到的美好點滴。

發表迴響取消回覆

探索更多來自 好想說謝謝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